曳风中的炭炬
Fucking miserable.
2016-05-13  

竟然到了无法下笔的地步。
时间病入膏肓,总是无法挽留在一起最快乐的,能闪现出火光的刹那。没到六月的风,吹在心头,润滑着准备加速初夏的泵。
你在不算刺眼的阳光下和餐馆老板的儿子打成一片,摸着他圆嘟嘟的小脸仿佛看到了河梗边曾经放学的少年。
少年耷拉着脑袋,不是因为考试不及格,而是怕抬头看见。
老板的儿子自然和我不熟,我也不太会逗乐比自己小很多的小朋友。自然觉得如果回到十年前,自己也会很拒绝一个奇怪的大学生眼神交流。
我开始选择模仿你们的相处方式,这种些许尴尬的临摹拓宽着交往的维度。有的人天生厌恶叽叽喳喳的这些小麻烦经。在新的异次坐标中,不加任何思索,没有任何利益,他们主动抓住我紧握的手。我试图去找到一个适合我回应的方式。做出应答之前,我看到的是他们正在享受的一种叫做童年的东西。
童年短暂,童心永恒。还记得这是语文老师给我初中一篇周记上的批语。内容好像已经忘记了,不过初中那会儿时不时会伪憶用文字捏造一些语言感慨。
成都这种闷热的环境慢慢改变着我的胃口,都快忘了该到晚饭时间的我晃过神来,老板儿子朝你嘴里塞了颗巧克力豆。很久都没有这样吃到一顿让物质和精神都满足的晚餐。
我的精神比较挑剔,挑剔着选择和你沟通的方式。
突然间和你聊到很多,聊到家人,聊到室友,聊到最近好玩的事情,聊到未来的路。
在那条校园小路的尽头,那些话还是觉得不该出口。缄默藏在尽头的背后。
独自一人也要有面对世界的毅勇,我并不孤独,只是太多时候不由自主在黑暗中摸索背离光明更为黑暗的路。
这个有些棘手的电影剪辑手法永远都学不会。
我经常苦苦地去质疑自己,一开始就是错的,到头来还是错的。人的本质我不能完全归概,把它归结于造物主的原始天性,又显得唯心片薄。陷入几近死循环的自我揣测并不能解决一切实际的问题,甚至当我把自己置身脑后的时候,我还有令人吃惊的伎俩-让这个发臭的躯壳昏睡过去。让它在这个夏天自由地腐烂。
你看不到我。
雨下得也多了,冲刷着分解的每个细节步骤。
星星也多了,想知道现在看到的光,当年发出的时候你还是少年模样
时间负隅顽抗,温存着这份挽留。
不会忘记和你走过那个五月的日子,那阵温柔的风,那些路上的碎石,那远方的天堂。
2016.05.13 下午

评论
©曳风中的炭炬 | Powered by LOFTER